萬名大學生說新疆|一名柯爾克孜族北大學子的愛國情懷

【編者按】自治區大型網絡文化活動“萬名大學生說新疆”是2017新疆“爭做中國好網民工程”的一項重要內容。活動自開展以來,聯動疆內外100多所高校師生積極參與,引起社會強烈反響,全國各地網民齊聲共鳴,點贊新疆。活動現已進入第三階段“共同感恩祝福新疆”,我們將繼續推出系列優秀稿件,通過一個個鮮活生動的故事,充分展示大學生感恩黨、感恩祖國、熱愛傢鄉、團結奮進的赤子心聲,傳播新疆正能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北京大學 巴哈白克·江吐魯

巴哈白克·江吐魯

我出生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烏恰縣托雲鄉的一個普通農民傢庭。我小時候就讀於托雲鄉小學,那時的我頑皮得肆無忌憚,偶爾會想象一下外面的世界。

正當我以為以後的生活就是同祖輩一樣待在這片大山裡的時候,我得知考上內初班可以出去免費讀書的消息。這個好消息引領我的人生走入瞭一條寬廣的道路,最終拼搏瞭一年的我如願考上瞭石河子高級中學內初班。

在內初班的生活是快樂而充實的。隻會說兩三句漢語的我得到瞭學校老師的重點照顧,是他們一句句教會我漢語,是他們一次次利用課餘時間為我補習課堂知識,是他們讓我一次次感受到瞭親人和傢的溫暖,是他們一次次堅定瞭我在知識改變命運的道路上走下去的決心。

懷著希望與決心的我如願考進瞭深圳松崗中學,在這個離傢很遠的地方我並沒有感到孤獨和傷感。我依舊記得去學校報到的漫長路途中,老師在火車上對我們的關心和精心呵護,趕走瞭遠離傢鄉的傷感;我依舊記得老師在我因肺結核被隔離期間,不顧危險給我送飯、陪我聊天;我依舊記得老師犧牲自己的節假日時間在學校陪伴我們,在節日時隆重舉辦各種活動……這種被關懷和尊重的高中學習生活帶給瞭我許多快樂,同時也給瞭我努力學習的動力。我感受到這個“大傢庭”的美好,促使我繼續走下去,去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懷著感動和感激,我幸運地走進北京大學。在大學裡的每一天都是奇妙的,這是一個充滿夢想的地方,很團結也很溫馨,在這裡我們相互尊重、包容、理解、互助。在這裡,我認識瞭很多朋友,雖然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但我們每個人心裡都裝著中國夢,裝著一顆愛國的心。

回首過去,我無數次地台中馬鞍椅工廠慶幸自己當初努力考上瞭內初班內高班,讓我的命運發生瞭徹底的改變,見到瞭外面更精彩的世界,也給我的未來帶來瞭希望。真心感謝黨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與大力幫扶,讓更多牧民的孩子看見瞭希望之光,能走出大山做不一樣的自己,讓許許多多的新疆孩子有瞭更美好的未來。

暑假期間,我會邀請我的好朋友們到我的傢鄉,跟傢鄉的孩子們做一些交流,帶給孩子們一些不一樣的體驗。其中有一位好朋友先後兩次跟我一起到新疆,我問他為什麼連續兩年跟我一起來新疆,他說:“因為我感受到瞭新疆的美好,這裡的美食令人朝思暮想,這裡的人們熱情好客,更重要的是這裡的孩子們單純善良充滿希望,我很希望也很開心能為他們做一些事情。內地新疆心連心,千山萬水情誼深。”

巴哈白克·江吐魯(持球者)和北大同學在打籃球。

作為一名新疆的大學生,我目睹瞭傢鄉的大變樣、大變化,我在這無比自豪地說:我們這之所以有和諧、團結、幸福的生活,是黨對新疆的惠民政策、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幫助得來的,我們應該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維護民族團結社會穩定祖國統一,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以優異的成績和良好的精神狀態,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我堅信各民族會越發緊密地團結在一起,為祖國的美好未來而共同努力。同時我也會以自身實際行動為民族團結、祖國發展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投稿推薦】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黨委網信辦 圖爾地姑麗·熱合曼

★活動簡介

“萬名大學生說新疆”活動作為2017新疆“爭做中國好網民工程”的重要內容之一,由國傢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指導,新疆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聯合自治區黨委教育工委共同主辦,面向疆內外高校廣泛征集推薦網文作品(含相關圖片)、“說新疆 曬傢鄉”正能量主題攝影作品。你可以發送一張與活動主題相關的圖片,也可以寫下一篇台中牙醫工作椅子工廠批發不少於800字的文字,寫寫傢鄉的安居富民房,記錄學子創新創業的艱辛和收獲,分享一段民族團結的故事,或者雙語教育、脫貧攻堅,或者“訪惠聚”駐村工作隊帶來的新面貌,所有傢鄉和身邊的新變化……同時,歡迎高校和個人報送正能量主題的H5、微視頻、微動漫等。

★投稿方式

天山網微信,或郵箱1006716140@qq.com。

記得留下你的姓名、電話及學校名醫師馬鞍椅工廠稱。

★征集時間

即日起至2017年9月30日

咨詢電話:0991-2627234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mks648gk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